close

本於道德良知,還是要不顧面子現身說法
雖然麻吉笑得不支倒地

接到自稱是桃園縣警局張警官來電
確認了基本資料後,便說破獲一宗大筆洗錢案
而林姓嫌犯供稱人頭帳戶是向我購買
(聽起來是鬼話連篇,但當下我真的以為被盜用了)

回答許多繁瑣問題,耐心開始用盡
覺得這是什麼鳥事居然發生在我身上?!
張警官便說書記官會再行與我聯繫
接下來更絕
書記官來電說我已被列為涉案嫌疑人
帳戶都必須被監控及凍結
(此時心中覺得有點狐疑,但聽到"嫌疑人",理智之眼又被矇蔽)
他要求淨空帳戶,留下四位數即可
其他的就放到中央保險局的監控帳戶
假如無可疑資金流入,48小時之後便會回流至指定帳戶
(見鬼了,我到底為什麼會相信這些鬼話?)

他還不斷耳提面命,偵查不公開,不能和第三者討論
還要我認真看待這件事情
否則將會涉及詐欺罪被起訴
(不要懷疑,我仍然信了這些鬼話...)

恰巧今天是聚餐日
賴媽和賴爸帯愛心午餐來學校
我看到他們,就很視死如歸的說:"下午我有事請假,回去再跟你們說"
賴爸覺得奇怪便問什麼事?
聽我說了第一句,他就說:"那是詐騙集團啦,幹嘛請假,去打165"
"可是我查來電號碼,真的是桃園地檢署耶"
(可憐的孩子,居然還是執迷不悟")

賴爸和賴媽邊迴轉小ya邊說:"你打165就對了,不可以請假,掰掰"
就這樣回家了
(他們無謂的態度,讓我的理智之眼逐漸睜開)

165親切的小姐斬釘截鐵的說:"這是詐騙,檢調單位絕對不會只用電話來通知您"
(我的理智之眼不僅全開,還很想挖地洞把頭埋起來)

鄉親阿
"165反詐騙專線"真的好!!!
只要覺得可疑的電話就去求證

我知道整件詐騙事件很扯
但當下卻會不自覺隨之起舞
(實在蠢到家...)
還是希望大家小心

ps1:賴爸下午還笑嘻嘻來電說要不要幫我收驚...
ps2:今早出門,又被賴媽抓著唸了一頓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b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