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當小王子到了離開的時間,狐狸就會說: "啊啊,我快要哭了。"
"這是你的錯,我本不想讓你傷心難過的,是你要我馴養你的。"小王子說。
"是阿,沒錯。"狐狸說。
"但你現在卻很傷心。"
"是的,我還很傷心。"
"看吧,馴養並沒有什麼好處!"
"有一個好處,就是看到麥田的顏色時....."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-----節錄自小王子

從互不相識的陌生人變成在人群中最獨一無二的個體,
那樣建立關係的過程,在書中被寫的很美。

一直不喜歡離別,尤其是已經被馴養之後。
但再見終究是要說,不可避免如同狐狸一樣傷心。
所以在建立關係時,總是小心翼翼,深怕每一次分離後帶來的失落。
不過在馴養的過程中,共同經歷的事物變得有了意義。
就像原本對狐狸毫無意義的麥田,在他們分開之後,卻讓狐狸想起小王子的金髮....
有些事物對我來說也是如此。

很珍惜好不容易建立的關係,對彼此來說都是獨特的存在。
有沒有人被我馴養啦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b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