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有個故事是這樣說的

有天狐狸被狼在路上抓住
狐狸很害怕的哀求飢餓的狼別吃了牠
狼才不理會狐狸,張著利牙眼看就要朝脖子咬下
狐狸緊張的大叫:"我知道一個堆滿食物的地方!遠比我要好吃一百萬倍"

狼懷疑的看著狐狸:"真的?"
"沒錯,我怎麼敢說假話"狐狸怯生生地回答
"還不快帶我去!"

結果狐狸帶著狼來到一戶人家後門,牆邊有個洞
狐狸先跳了進去,咬了塊肥美的豬後腿探出頭催促狼
"裏頭滿是食物,快跳進來吧"說畢又繼續回食物堆中
狼一看好興奮,迫不及待跳進去大開朵頤

當狼吃得不亦樂乎之際,狐狸每隔一陣子就在洞邊跳進跳出
嘴中塞滿食物的狼問:"你為什麼不趕快享受美食?跳什麼跳?"
狐狸說"做做運動嘛,這樣可以吃更多"
狼晬了一聲,心想:真是個傻瓜

沒想到人類出現了,舉著火把要來抓偷吃食物的狼與狐狸
聽到騷動的狐狸,趕忙從洞裡逃出,一溜煙就不見蹤影
狼也急忙準備躲避,沒想到肚子裝太多食物,行動也變得遲緩
好不容易到了洞口,竟卡在原本能輕易跳過的洞裡
最後被人類給逮個正著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那洞口我覺得就是原來的"初衷"
甚至也可以解釋成原本的"斤兩"
當成堆的美食放在眼前隨意取用
還能記得去確認自己原本的模樣嗎?

狼沉溺在享受美食的歡愉當中
可能有那麼瞬間以為來到天堂
忘了身處在人類世界是多麼危險
忘了自己只是圖個飽餐一頓
忘了自己是匹狼

就算沒有狐狸的帶領
狼也能飽餐一頓
早在故事一開始,狼就抓住了狐狸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b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