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風災混亂期大致沉澱
身心靈達到前所未有的大躍進

歸納幾種類型:

1.洪聲型
   
   電話一接起劈哩啪啦就開罵,學校怎麼如此刁難?
   為什麼申請個補助會這麼麻煩?
   這時就只能看哪個倒楣鬼接到電話,為他默禱
  

2.猜謎型

          S: ㄟ...
   Globe:什麼事?
          S:我想要申請那個
   Globe:哪個?
          S:要怎麼講勒?就我媽叫我來申請的
   Globe:......
  這種對話通常一天要重複發生n次
 

3.國寶型
  
   阿公親臨辦公室
   "老ㄙㄨ,偶要辦那個水災補助啦"
   "我那個孫子很害羞,不敢來啦"
   接下來就是一大挑戰,開始與阿公溝通需開具災害損失證明
   國台語交雜,十分佩服自己
   最高紀錄是阿公阿媽連袂出席,實在是我的極限


4.保育型
   完全狀況內,又有禮貌,配合度100%


當大家都只以自己角度出發,溝通就無法順暢
轉個念,設身處地
其實,有時不用高聲爭論,事情也能解決

但抓狂時還是得吼一吼
比較健康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b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